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办公室绿植多,反应快

2015年11月04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办公室绿植多,反应快

  美国《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室内办公环境影响人们的认知功能,改善空气质量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反应和认知能力。

  这项新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与环球环境中心、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和塞拉寇斯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研究人员对包括建筑师、设计师、程序员、工程师、营销创意师等在内的24名参试者进行了为期6天的双盲重复试验及多项测试。参试者的工作环境为可控特定环境,他们在给定的办公室内完成正常工作。研究人员控制参试者所在办公室内的多种环境因素,并设置了四种办公环境,包括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浓度较高的“非绿色”办公室、VOC浓度较低的“绿色”办公室、VOC浓度低并增加强通风的“双绿色”办公室、人为提高二氧化碳水平的办公室。参试者在每天工作结束时接受认知测试。结果发现,在“双绿色”和“绿色”办公环境下工作的参试者的认知能力得分分别高出在传统环境下工作的参试者的2倍和61%。通过对9大认知功能区域的测量,研究人员发现,改善最大的认知领域包括:危机反应(分别提高131%和97%)、决策能力(分别高出288%和183%),以及信息使用能力(分别高出299%和172%)。

  新研究负责人,哈佛大学研究员约瑟夫 艾伦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室内环境质量小幅度改善(如多种绿植、常通风等)就可能对员工的工作效率、认知能力和决策能力产生重要影响。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