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广东“城乡居保”参保人建终身记录

何颖思

2015年11月04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乡居保参保人建终身记录

  昨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统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保”)的业务经办规程,新参保人员将发放社保卡用于社保缴费和领取待遇。社保经办机构要为每位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缴费信息等。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获悉,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病故一次性抚恤金计发办法进行调整。

  根据《关于调整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病故一次性抚恤金计发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2011年8月1日(含当日)后死亡的参加省直社会养老保险统筹(含中央企业)离休干部,其一次性抚恤金标准按照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离休费确定。(记者何颖思)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