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一生离不开一种养生佳品

2015年11月04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一生离不开一种养生佳品

  从古至今,红糖就是女性的养生佳品。我国自古就有产妇吃红糖、妇女月经期喝红糖水补血的习俗。民间所说的“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湖北省中医院国家级名老中医,妇产科姜惠中教授表示,对各年龄阶段的女人来说,红糖都是很好的选择。

  红糖性温、味甘甜,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功效,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年轻女孩月经期喝点红糖水,可有效缓解腹部的坠胀感和不适感,特别是对由于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症状有明显功效,而且对更年期女性女性来说,其较强的解毒功效能达到预防黑色素生成、使皮肤光滑,持续美白的美容效果;而对于年老体弱的女性来说来说,红糖可以散淤活血,利肠通便,有非常好的疗虚、延缓衰老的作用。

  红糖可直接煮水喝,也可以选择配以红枣、银耳、枸杞、生姜等,每天进食30克左右为宜。红糖含杂质较多,容易产生细菌,不宜直接食用,最好煮开。阴虚内热及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