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2月龄女婴长“小头” 门诊治疗消肿块免遭手术创伤

2015年11月04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龄女婴长“小头”

2个月大的女婴可可(化名)后脑勺长一个8厘米左右的肿块。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经过一个月的门诊治疗,可可肿块及坏死组织逐渐溶解脱落,新生肉芽组织及头皮逐渐覆盖。免去了手术创伤,小家伙完全康复了。

可可父亲杨先生介绍,可可出生于浙江,刚出生的时候后脑勺有个小指头大小的肉坨坨,家人没太在意。后来发现,肉坨坨一天天变大,可可无法像正常婴儿那样平躺,只能侧躺。肿块红肿透亮,一戳就破的样子。

家人带着可可辗转多家医院看病,医院均表示要动手术。考虑到2个月大的宝宝进行手术和植皮风险高,杨先生一直下不了决心。5月3日,杨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外二科门诊部,门诊部主任刘少波说可以敷药治疗。杨先生决定天天带孩子来换药。

“孩子刚来的时候,肿块已出现发黑发硬,还伴有黄色液体流出,怀疑头皮软组织已坏死。”刘少波说,新生儿皮肤软组织溃烂感染控制得好,可以适当用一些去腐生肌的外用药物,避免植皮手术带来的痛苦。只要用消毒剂控制感染,就不需要用抗生素来抗感染。(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王丹琪)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