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于营养“识”堂

第212期:防感冒“神器” 冬季补维C就吃它!

国家二级营养师 于良

2015年11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到了冬天,气温降低,降水减少,空气中的湿度也明显降低,特别容易引发皮肤及黏膜的不适。而且,冬季食物无论从种类还是数量上,都较其它季节少。因此,在冬天补充维C非常重要。维C具有抗氧化作用,适量摄入不仅可以弥补我们体内的水溶性营养素缺失,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今天小于老师就跟大家讲讲冬季咱们吃什么水果能补充维C这个话题。

在冬季,橘子、橙子、柚子、柠檬等柑橘类水果是补充维C的上佳选择。这些水果中的维C含量每100g大约在30mg-40mg左右,每天摄取250g,就能满足人体一天的需求。此外,猕猴桃也是不错的选择,每100g猕猴桃中维C含量能高达64mg。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应季水果的维C含量并不高,像苹果、柿子、甘蔗等,这些水果中的维C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它们也有各自的优势,比如苹果产量丰富,口感柔和,容易储存,价格稳定,长期以来都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柿子和甘蔗属含糖量高的水果,对热量的补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总之,维C是伴随我们生命而存在的重要营养素,也是人体中一种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必须从食物中才能摄取。在寒冷的冬季补充,维C不仅能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对提高身体机能也有很大的帮助哦。【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作者介绍:于良,自媒体营养师,人民网健康频道《小于营养“识”堂》专栏作者,北京营养师协会会员,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营养嘉宾,《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特聘老师。

搜索微信公众号:yuliangyys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