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于营养“识”堂

第210期:能吃出“贵族”营养的三道“平民菜”

国家二级营养师 于良

2015年11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相信双十一大家都抢了不少宝贝,口袋空空的日子或许就要持续一段时间啦,可是,在勒紧裤腰带的日子里咱们就不能吃得很营养吗?NO!NO!NO!营养和价格永远都是不成比例。今天小于老师就给大家推荐一套组合餐,让你在勒紧裤腰带的日子里,还可以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首先,我们来说主食怎么吃,别说你没时间做。在饭店里吃的五谷丰登其实并没什么稀奇的,这我们在家也可以做出来。常见的芋头、玉米、山药、红薯、花生都属于富含淀粉的食物,当然还含有平时我们吃的精细米面中所缺失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等,如此搭配,完全可以让你借助双十一后“勒紧裤腰带”的机会来放松一下你的肠道,还肠道一个通畅,试一下,你会舒服很多的。

其次,我们来说菜品。神马海鲜、牛排,这几天就忍忍啦,在你抢购的生鲜美味尚未送达之前,先吃点清淡的不是更好?

蔬菜小于老师首推秋葵,这并非一种昂贵的蔬菜,秋葵含有的粘性多糖具有极高营养价值,例如抗癌、抗氧化等。吃法也很简单,用水煮后蘸料直接吃就可以,和山药片、芹菜、木耳等一起炒也不错,总之营养丰富,口感独特。

最后,如果你可以买到一种叫做“冰草”的植物,可以直接生吃,这是一类水份和矿物质含量都很高的植物,如果买不到你就买些平时不起眼的小野菜,回家之后焯掉水,和少量面粉一起混匀,再下锅蒸熟,就是一道典型的“河南蒸菜”了,营养损失少,而且很好吃哦。

当然,这只是小于老师的点点建议,你还可以做一些其他蔬菜类小食谱,享受在家吃饭的乐趣吧。

清清淡淡几个小菜,可以让双十一之后的你舒畅起来,静心等待你的宝贝们快快来到你的身边吧~!【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作者介绍:于良,自媒体营养师,人民网健康频道《小于营养“识”堂》专栏作者,北京营养师协会会员,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营养嘉宾,《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特聘老师。

搜索微信公众号:yuliangyys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