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饮茶过浓易衰老 8禁忌让你衰老速度快10倍

2015年11月12日09:1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茶过浓易衰老 8禁忌让你衰老速度快10倍

  白领女性做的工作从来都不比男人少,工作节奏也日趋紧张,精神上就容易产生巨大压力,身体上的超负荷状态对健康很不利,而女人都想活的年轻漂亮,就要远离下面8个禁忌。

  一、忌超负荷工作

  随着竞争愈来愈激烈,现代职业女性的工作节奏日趋紧张,精神上容易产生巨大压力,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超负荷状态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心理过激反应,久而久之可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内分泌功能紊乱,产生各种身心疾病。因此,职业女性要注意缓解心理上的紧张状态,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坚持体育锻炼。

  二、忌忧愁抑郁

  生活中的烦恼在所难免,将忧愁烦恼压在心中显然是不妥,心情不好应学会心理调节,尽量想办法宣泄或转移,如找好友聊天,一吐为快,或纵情山水,饱览大好河山,使心胸开阔,热爱生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