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个因素会影响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需补充6大营养【2】

2015年10月26日1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因素会影响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需补充6大营养

  宝宝长牙需补充6大营养

  营养一:钙。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少了它,小乳牙就会长不大。

  推荐食物:虾仁、骨头、海带、紫菜、鱼松、蛋黄、牛奶和奶制品。

  营养二:磷。磷可以带给宝宝坚不可摧的牙齿,如果宝宝缺少磷,会导致牙齿坚硬度差,容易折断。

  推荐食物:肉、鱼、奶、豆类、谷类以及蔬菜。

  营养三:氟。咀嚼含氟丰富的食物就和用含氟牙膏刷牙一样能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齿的侵蚀,从而增加乳牙的坚硬度,不受腐蚀,不易发生龋齿。

  推荐食物:海鱼。

  营养四:蛋白质。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牙齿排列不齐、牙齿萌出时间延迟及牙周组织病变等现象,而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推荐食物:各种动物性食物、牛奶及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植物性食物中以豆类(尤其黄豆)所含的蛋白质量较多。

  营养五:维生素A。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小宝宝出牙延迟,影响牙釉质细胞发育,使牙齿的颜色变成白垩色。

  推荐食物:鱼肝油制剂、新鲜蔬菜。

  营养六: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可造成牙齿发育不良,牙骨萎缩,牙龈容易水肿“出血”。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