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致癌食物也分等级?这些常吃的竟是一级致癌物【2】

2015年10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致癌食物也分等级?这些常吃的竟是一级致癌物

  防癌饮食模式:“一二三二”

  虽然说吃了肯定致癌的具体某种食物并不存在,但不当的饮食习惯确实会增加癌症风险,而这恰是更值得我们关注的。

  相关研究表明,30%的癌症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常见的有:蔬菜水果吃得少、烹调方法不科学、进食方式不合理、高脂肪食品吃得多等,而这些都会增加患直肠癌、癌、肺癌等的风险。

  钟凯推荐,防癌的饮食模式应是“一足量、二不、三少和二坚持”。

  一足量

  是指每天摄入足量的蔬菜及水果,吃够25种食物,尽量多吃全谷类和豆类;

  二不

  是说要控制自己,做到不吸烟和不饮酒,远离烟草制品、二手烟及酒精;

  三少

  是指少吃或不吃加工过的肉类,如腌制肉、肉罐头等,并在日常饮食中少油少盐;

  二坚持

  是告诉大家要坚持锻炼,每天规律运动,将体重保持在健康范围,坚持体检,进行合理的癌症筛查。▲(生命时报记者 单祺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