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些食物拥有“快乐魔法” 让你越吃越开心!【2】

2015年10月16日08:42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食物拥有“快乐魔法”

  牛 奶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12、烟酸、生物素。

  解析:牛奶不仅富含有利于人体吸收的钙,还富含维生素B12,能帮助维持神经系统健康。人体一旦缺乏维生素B12,就容易造成情绪不稳。需要注意的是,牛奶如果要加热饮用,时间不要过长,以免维生素B12大量流失。

  鸡 肉

  快乐营养素:烟酸、维生素B6。

  解析:鸡肉脂肪含量偏低,是爱美瘦身者常选择的高蛋白质食物。除了含烟酸、维生素B6等让人快乐的营养素外,鸡肉中其他B族维生素、钙、磷、铁等含量也相对较高,是适合进补的好食材。食用鸡肉前应该先去皮,烹调时最好避免油炸。

  芦 笋

  快乐营养素:叶酸、烟酸。

  解析:一般绿色蔬菜的叶酸、烟酸含量都比较高,芦笋就是这类蔬菜的典型代表。由于叶酸和烟酸都是水溶性营养素,因此在烹调芦笋时要特别注意,以蒸食或快炒为佳,避免长时间高温烹煮,以免营养素流失,无法发挥效果。

  核 桃

  快乐营养素:烟酸、泛酸。

  解析:除了富含能让人快乐的烟酸与泛酸,核桃等坚果中还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能让血管细胞更加柔软,对神经传导有益,并且有助血清素分泌。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其偏低与抑郁症和情绪紊乱关系密切。虽然吃核桃有助心情变好,但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花 生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6、泛酸、烟酸。

  解析:和核桃一样,花生也富含有益健康的好脂肪,并且其中维生素B6含量很丰富。但花生的热量也较高,适量食用即可,以免好了心情却肥了“身形”。

  咖 啡

  快乐营养素:烟酸。

  解析:咖啡虽然富含烟酸,能稳定情绪,但也含有一些会阻碍维生素B6、B12或泛酸吸收的成分,因此略带争议性。若是想要借喝咖啡来放松心情,最好是喝黑咖啡,或喝添加同样能带来快乐元素鲜奶的拿铁咖啡,不要在咖啡里加奶精。(特约记者陈璐采写)

  受访专家: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营养科 郑东明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