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刷牙防蛀五大秘笈 让你彻底告别蛀牙【3】

2015年10月13日1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刷牙防蛀五大秘笈 让你彻底告别蛀牙

  防蛀秘笈,让你彻底告别蛀牙:

  1、含氟牙膏刷牙后,含着泡沫漱口两三分钟,让泡沫在唇齿间流动,再吐掉。此时氟离子溶解于泡沫中,极易被牙齿吸收,尤其是微小蛀斑处。不要误吞。我使用这种方法,以前满口的牙菌斑,现在都没有了,而且可以巩固脆弱的牙齿。

  2、刷牙方式,对于咀嚼面用横刷法,来回拉锯动作。对于牙齿的内外两面(即舌面和颊面)用竖刷法,刷上牙时,先将牙刷的刷毛轻放在牙龈与牙齿的交界处,然后通过手腕的上下活动像用梳子一样,刷毛自牙龈顺着牙缝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复数次;刷下牙时则同样的方法从下往上刷,这样可以把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洁掉。

  3、每隔3天使用一次含氟的漱口水,漱口水可以深入到牙膏难以企及的牙缝深处,清除牙垢和牙菌斑。无需多用。

  4、餐后刷牙。若无法做到,餐后用温水漱口,不能随便漱一下就吐掉,而是在口中用力漱100下,这样才有作用。吃零食后也要漱口。

  5、含氟牙膏选用常见名牌的就可以。质地呈凝冻状的。注意看含氟量,国标规定:总氟量要大于等于牙膏总重的0.04%,并小于等于0.15%;可溶氟或游离氟则必须大于等于0.04%。一般用0.11%的即可,牙菌斑很多很严重的用0.14%到0.15%的,刷一个月,牙菌斑就会明显消失,坚持3个月,牙菌斑就看不见了。不要用增白牙膏,会使牙齿变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