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肝病专家:护肝要"投其所好" 7类营养最重要

2015年10月12日10: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肝病专家:护肝要"投其所好" 7类营养最重要(组图)

  中国是个“肝病大国”,调查显示,每12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人有肝病。在我们身边,近些年来,患上脂肪肝、酒精肝、甲肝、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肝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怎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肝,成了不少人迫切想知道的事。“要想护好肝,必须知道肝脏最想要的是什么。”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士敬最近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他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新陈代谢最旺盛的器官,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化工厂”,每天要发生1500种以上的化学反应。“护肝的关键是,必须为它提供充足的营养,才能维持这个‘化工厂’的运作。”刘士敬说,以下七种营养和肝脏关系最大。

肝病专家:护肝要

  脂肪不是肝脏的敌人。看着身边得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都以为脂肪是肝脏的大敌。实际上,不管有没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脏必不可缺的营养,少了它,肝脏就没法正常工作。刘士敬说:“有些患者查出脂肪肝后就开始只吃蔬菜和水果,这是很大的误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用彻底与肉类告别。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营养科主任医师王兴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要养肝护肝,每天吃的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最好分别占20%,剩下的60%为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等。肝脏需要脂肪,但不代表需要过多的脂肪,所以瘦肉、低脂牛奶、虾等低脂食物是首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