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教你吃出“逆生长”:四方法控制餐后血糖平稳

2015年10月11日11: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志红教你吃出“逆生长”:四方法控制餐后血糖平稳

  最近,有一个流行的名词叫“逆生长”。单说影视圈里,呈逆生长的明星就不在少数,有年近四十却拥有二十岁面貌的林志颖,有步入更年期却依旧清丽脱俗的赵雅芝。这些例子都在告诉我们,身份证上的年龄,我们无法改变。但身体的实际年龄,我们有可能逆转。

  预防衰老,其实没有什么捷径,主要的方法,就是做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健康四大基石——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本期,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下怎么通过合理饮食来实现逆生长。

  最新研究发现,促进衰老的重要因素是长期的高血糖水平,它会让身体机器不断损坏。那么,怎样才能让餐后血糖保持平稳状态呢?主要有以下四个方法。

  第一个方法是不吃甜食,并选择那些消化速度比较慢的主食。比如说,糙米饭比白米饭消化慢,全麦馒头比白馒头消化慢,燕麦片比玉米片消化慢,红小豆、芸豆、蚕豆之类的豆子比所有粮食的消化速度都慢。从烹调方法来说,煮软煮烂的食物消化快,而需要咀嚼的食物消化慢;打碎的食物消化快,颗粒完整的食物消化慢。对于没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来说,选择消化慢的食物,可以在保持血糖反应平稳的同时,餐后还有长时间的充沛体能,不易感觉困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