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菠菜根能排毒!公布被我们丢掉的营养

2015年10月11日08:32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菠菜根能排毒!公布被我们丢掉的营养

菠菜根能排毒!公布被我们丢掉的营养

资料图

台湾《康健》杂志刊登了一系列蔬果容易被我们扔掉的部分,比如皮、叶、根和籽。而这些正是富含营养、有助健康的宝贝。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平时最不起的部分到底有多“神奇”,并如何变成我们的盘中餐吧。

蔬果皮抗氧化

萝卜皮。萝卜皮富含植物化学素和抗氧化物,具有抗癌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平时既可以连皮一起吃,也可将萝卜皮凉拌,做法是:将萝卜反复搓洗,去除头部和根部;将萝卜皮切成丝;放入碗中,撒上盐腌制1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醋和糖拌匀;在锅中加适量油,加入花椒爆香,再将花椒油倒入萝卜皮中拌匀即可。

苹果皮。将近一半维生素C都含在紧贴苹果皮下的果肉里,如果将果皮削去,这部分的果肉也会被浪费掉。另外,苹果皮中还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纤维素,可以预防便秘,并帮助降低血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