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好气色可以吃出来 桂圆红枣茶打造好肤色

2015年10月10日16: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气色可以吃出来 桂圆红枣茶打造好肤色

  “饮食美容”主要是补充维生素抗氧化、矿物质增添健康气色。大厨说最方便的就是吃“深绿色”蔬菜,因为花青素多,有很丰富的维他命C。但是维他命C怕热,用深绿花椰菜做沙拉可以保存维他命C。饮料方面,桂圆红枣茶可以补气血、改善气色。

  饭后不喝茶,动物铁质打造恋爱好气色

  在平时的饮食与健康中,有些人养成了饭后喝茶水的习惯。认为这样,既可以清洗口腔,又能帮助消化。其实,这是一种饮食误区。持这种观点的人说饭后喝茶是件好事,不但消脂解腻,也可以清清口中的气味。

  其实,饭后请不要立即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饭后喝茶,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中,就冲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了胃对食物的消化。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未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更重要的是,茶叶妨碍了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如果饭后喝了用15克干茶叶冲泡的茶水,会使食物中铁的吸收降低50%,长期如此,就要影响人的消化功能,甚至引起缺铁性贫血。

  铁质是让脸色白裡透红的重要元素,尤其动物铁质人体吸收率高,选红肉最好,但不是餐餐有肉就够喽,饭后饮料也有学问,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吸收,像柳橙、葡萄柚汁这种柑橘类最棒,而容易氧化的咖啡或茶,则会让养份摄取功亏一溃。所以,饭后不喝茶,脸色才会红润动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