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腰围和寿命有关?点滴小事减腰围【6】

2015年10月07日09: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5.好工具

体重秤、腰围尺

体重秤:家中常备一个体重秤,不仅能随时了解自己的体重变化,还能时刻监督家人控制体重。美国《健康》杂志网站刊文指出,体重控制得好,对心脏非常有益。建议不妨按照多则一个月、少则一周的频率称体重,一旦发现有增胖的趋势,及时作出调整。体质指数BMI在18—24之间最健康。

腰围尺:一般的软尺就行,最好摆在家里显眼的位置,养成定期量腰围的习惯。正确量腰围方法是,自然站直,两脚与肩同宽,将一根没有弹性的软尺放在被测量者胯骨上缘与第十二肋骨下缘连线的中点(通常是腰部的自然最窄部位),沿水平方向围绕腹部1周,测量时皮尺紧紧地贴在皮肤上,但不能陷入皮肤,在正常呼气末测量腰围的长度。最好请家人帮助测量,以避免视觉误差。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为腰围超标的界限。

计步器:价格便宜使用简单的计步器,是控制体重的好帮手。《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研究结果显示,计步器使用者运动量平均提高了27%,体重普遍下降。同时,他们的血压也降至正常范围,突发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显著降低。最好能坚持每天走6千步至1万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