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出点汗能防癌 10种生活方式防癌【3】

2015年10月07日09:4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每天喝绿茶。喝茶有助于防癌早已得到证实。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9年时间调查,发现每天喝茶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我国研究也发现喝茶可有效预防肺癌、肝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不过,研究显示,龙井、碧螺春、毛峰等绿茶的防癌作用最好,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其次是乌龙茶,红茶最少。马冠生告诉记者,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人们应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太烫。

戒烟限酒减盐。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13倍,不仅如此,吸烟还危害下一代,烟雾中的致癌物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导致下一代癌症发病风险显著增高。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肝、肝硬化,之后肝癌就会找上门来。盐和癌症是“亲戚”关系,越爱吃咸的地区,胃癌发病率越高。沈雁英建议,吸烟者最好立即戒酒,只要今天就戒,便可降低患癌风险。男性饮酒每天不应超过20克~30克酒精,女性别过10克~15克。饮食上最好清淡,除每天每人吃盐别超5克外,烹调时还要注意味精、酱油、酱料等“隐性盐”。

谨慎选用日用品。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指出,溴化阻燃剂、塑化剂、双酚A三类物质可能导致癌症,这些物质存在于一些家居用品中。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建议,选购日常用品时,如果闻到较大异味,应果断弃用;生活中最好少用塑胶产品,不用塑料杯装沸水,不用塑料袋装热食,以免有毒物质在高温下被释放;选购家具时,尽量选亚麻、羊毛面料的产品;接触超市小票后要及时洗手。▲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