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如何补肾更有效?按3个穴位效果最佳

2015年09月29日1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如何补肾更有效?按3个穴位效果最佳

    食无味,夜难眠,动不动就伤风感冒,时不时就酸软无力,尿频尿沥、虚汗多汗更是常事,男人们在苦度的过程中,身体消瘦,面容憔悴,病痛缠身。那么该如何养肾呢?今天老中医教大家几个常见的养生方法:

  如何补肾更有效:

  注意避暑别贪凉

  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导致感冒,若感冒为链球菌感染可能导致急性肾炎。因此切不可贪凉,使用空调需注意控制好温度,一般宜在26℃左右。

  泡脚护肾功效佳

  不只冬天要泡脚,夏天也可泡脚。睡前用温水泡脚,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舒缓,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隔数分钟即入睡,补肾效果更佳。还可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泡脚,可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心态平衡合理运动

  气温升高,有些人脾气也见长,压力太大,可以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可以导致肾脏损害。

  保持乐观的情绪与豁达开朗的心态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积极、持之以恒的有氧锻炼,既可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而保护肾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