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教你10个科学瘦身小窍门 轻松健康告别节食

2015年09月26日08: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教你10个科学瘦身小窍门 轻松健康告别节食

  【环球网综合报道】说到减肥瘦身,很多人都会把它们和节食划等号,但减肥并不一定意味着挨饿。英国高端女性时尚周刊《Glamour》提供10个小窍门,就用科学说话,让减肥不再痛苦!

  1.用蓝色的餐具

  研究表明,蓝色可以降低食欲。比起鲜艳精美的餐具,蓝色餐具会让食物显得不再那么诱人,而白色则令人更想大快朵颐。

  2.边听音乐边运动

  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在两组进行完全相同运动的人中,听音乐的一组比不听音乐的燃烧更多卡路里。快打开你的播放器吧!

  3.边吃饭边聊天

  吃得越快,饱腹感就出现得越晚,因为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才能感觉到已经进食。边吃饭边闲谈会让你不再想加菜。

  4.关掉屏幕

  在电视机前吃饭不仅会导致暴饮暴食,还让我们不知不觉中吸收更多。而节目中插播的垃圾食品广告更会让人觉得那些导致肥胖的食品格外诱人。

  5.学会换算

  即使知道汽水含有多少卡路里,我们对此仍然没有现实的概念。但如果这样算:一杯可口可乐等于跑步50分钟,把卡路里数值换算成具体的运动,我们马上就不再感觉饿了。

  6.使用小号的餐具

  “微环境”也会影响消化吸收。用高脚杯会比用大杯子时喝得更少,用小勺子会比用大勺子时吃更少的冰淇淋,把巧克力放在橱柜里而不是架子上则会让你少吃一半的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