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女性腹痛可能是5种妇科病前兆【2】

2015年09月25日1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女性腹痛可能是5种妇科病前兆

  女性经期腹痛怎么办?

  1、保证身体不受寒。

  相信女性朋友都哟这样的经验,经前或者经期因为各种原因受凉,如:天气变冷衣服穿得不够多,吃冷饮生冷瓜果,游泳等,很容易导致腹痛。因此,在经期和月经即将来临时,一定要避免各种受凉的可能。

  2、使用暖水袋,喝红糖水。

  如果已经受凉,发生腹痛,那么可以采取敷热水袋,喝红糖水的补救办法。这些都是驱寒的方法,把寒气驱走后,腹痛自然会得到缓解。

  3、多穿衣服少吹风。

  经期尽量待在室内,如果有事必须外出,要多穿衣服,防风防寒,避免风寒对、侵袭人体。

  4、不可盲目使用止痛药。

  有的女性痛经难以忍受,每次月经都依赖止痛药来缓解,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止痛药治标不治本,且有副作用,长期服用对人体有害。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应到医院进行治疗,找中医进行调理。

  5、采用中医食疗补养身体。

  习惯性痛经其实也是身体虚弱的一种反应,平时注意多吃一些补血补气暖身的食物,习惯性痛经自然会得到缓解。推荐几种食物:红枣,桂圆,人参煲鸡汤,阿胶,莲子,百合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