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10小时57分22秒 患者称挂号挂出“最长通话记录”

2015年09月24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小时57分22秒患者称挂号挂出“最长通话记录”

  网友晒出“最长通话记录”

  北京部分医院的热门科室预约时间表

  在花了70多元的电话费,打了10个多小时的预约挂号电话后,网友小张得到了失望的结果。

  近期,多位市民反映一些热门科室需要提前几个小时打电话排队,有时候也不一定能约上。针对这些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昨天拨打114预约电话,体验了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和同仁医院科这三家医院三个不同热门科室的电话预约挂号过程。

  爆料

  医院热门科室 需半夜打114电话排队

  9月22日,住在丰台区的屈女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她想给孩子预约北京市儿童医院的口腔科门诊,但打114挂号时被告知近期号源都已约完。接线员向屈女士建议,早点打进来可能会排上号,而口腔科可以排队约号的最早时间为凌晨4点。

  屈女士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经历的人。多位网友反映一些热门科室需要提前几个小时打电话排队,有时也不一定能约上。

  一位网友说,她提前一个多小时排队预约协和医院妇科的专家号,但最后却没能约上号,而“电话费已经够买一个号的了”。另一位网友小张在微博上晒她去年电话挂号的经历,她称,“最长通话记录献给了114电话的挂号预约系统”,并贴出了手机截图,图上显示的通话时间为10小时57分22秒。

  体验

  接通电话10个小时

  排到3个月后的号

  9月22日晚,记者以患者家属身份咨询114得知,北京儿童医院的口腔科排号已经排到了12月22日,三个月之内的号已经全部被约满。随后,记者表示希望预约12月23日的号,在询问具体的预约时间时,114客服人员答复称,“明天(9月23日)下午2点开始放号,建议您提前拨打”。

  当记者询问提前几个小时拨打时,客服人员表示这家医院最早的排队时间是从9月23日凌晨4点开始。“新更新的号源都是需要转接排队的,放号之后按照排队的先后顺序来接听。”这位客服人员说。

  昨天凌晨4点15分,记者拨打114电话预约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门诊号,进入队列后,被告知排在第6位,随后,听筒里开始播放音乐,每隔10分钟左右会有语音提醒“对不起,目前正值业务高峰,请您耐心等待”。

  此后,每隔1个小时,记者用其他号码拨打114电话询问该队列排队人数。昨天早上5点30分,仍然只有6位用户在预约排队;6点30分,被告知有7位用户在排队;7点30分,距离最早预约时间过去3个多小时后,预约人数仅增长到11位……截至昨天下午1点50分,医院放号前10分钟,被告知已有33位用户在排队。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凌晨4点10分拨打的那通占线电话,成功预约到12月23日上午7点到10点之间的一个专家号。而记者在昨天下午1点50分拨打的另一预约电话,直到2点05分才有客服应答,并告知已经没有号了。

  不过,北青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有些知名医院的热门科室约号较难,但大部分医院的热门科室是不需要提前排队预约的。

  吐槽

  等待几小时未排上号

  还被收50多元话费

  一位微博网友表示,拨打114预约电话后,被告知不要挂断电话,进行排队,结果等待几个小时后不仅没排上号,还被收了50多元钱的话费。

  另一位网友曾发帖称,自己是位孕妈,为了每月一次的产检,凌晨12点打了2个小时的114进行预约挂号,都没能成功接入,早上6点起来再打114,却告知号挂满了。更气愤的是,打114电话费还被扣了几十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