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5-12岁是儿童错颌畸形矫治最佳时期 应定期检查口腔

2015年09月18日13:5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韩雅菘)9月20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爱日,值此之际,青苗口腔举办“2015年第一届儿童错颌畸形早期矫治培训”活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葛立宏在培训会上说,5-12岁是儿童错颌畸形矫治的最佳时期,家长应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检查儿童口腔,有问题及早治疗

图为培训现场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对25392名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的调查显示,乳牙期组、替牙期组、恒牙期组的错颌畸形患病率分别为51.84%、71.21%、72.97%,总患病率高达67.82%。因此,对儿童进行错颌畸形早期矫治是十分必要的。

葛立宏强调,正畸就诊的适宜时间应不迟于7岁,这样不仅能更好的引导颌骨生长、降低创伤导致的前牙突出风险、矫正有害口腔习惯、引导恒牙萌出至更合适的位置以及创造更美观的牙列、唇和面容外观,还会对降低我国儿童错颌畸形发生率产生重要影响,进一步提升我国儿童错颌畸形的早期矫治整体水平。

据了解,目前我国0-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大部分人采用奶瓶喂养方式。奶瓶喂养会使儿童出现反颌、牙齿拥挤、上牙弓狭窄、腭闭锁、中线偏移等问题。葛立宏强调,喂养方式、呼吸方式、饮食方式以及口腔习惯都会影响牙齿和面部的健康发育,因此,提倡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学习正确的吮吸、吞咽方式,刺激颌骨正常生长。

葛立宏还表示,经过长期临床研究发现,罗慕齿美康矫治器在国内外错颌畸形早期干预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同时指出了传统牙齿矫正必须在12岁以后进行的片面性。呼吁广大医生要对儿童错颌畸形及早干预,家长要对孩子口腔做定期检查,以降低错颌畸形的发病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