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壮年如何减腹部赘肉?将食量减少1/5

2015年09月23日08: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中壮年如何减腹部赘肉?将食量减少1/5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和胳膊、腿等部位相比,腹部平时运动较少,容易堆积脂肪。对于易增难减的腹部赘肉,中壮年层很难在短期内减腹成功。在减腹部赘肉方面有几个基本原则,就是要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进行肌肉运动和有氧运动。在饮食方面,要将平时摄取量减少15-20%。

  中壮年基础代谢量下降,因此食量也应减少。虽然应尽量少吃油腻食物,但偶尔想吃的时候,也可放开吃饱。且偶尔吃个大饱还可防止基础代谢量急剧下降。

  此外,运动也要有度。首尔大学医学院胸部外科教授金元琨(音)表示,“在去健身房时,加上往返的时间,总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每周只运动2-3次就足够”。

  除了进行饮食调节、肌肉运动和有氧运动外,下面再介绍有助于减掉腹部赘肉的几个动作。

  首先矫正坐姿就能减腹。坐时不要背靠椅子,而将腰椎和颈椎维持C字形,保持上体笔直即可。保持身体肌肉紧张可以防止腹部脂肪推积。这样的姿势还有益于脊椎健康

  还有几个可以在家里简单进行的动作。首先,平躺在地上,将双腿抬高15-20㎝后,尽可能长时间地维持这个姿势。第二,在第一个姿势基础上,抬高上体,手指朝向脚尖。第三,趴在地上抬高胳膊和腿。

  另外,转呼啦圈也有助于减腹。记者 李小飞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