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何粥养胃泡饭伤胃?5个技巧帮助预防胃癌

2015年09月22日0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何粥养胃泡饭伤胃?5个技巧帮助预防胃癌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那么,胃癌如此可怕,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呢?应该注意哪些不好的习惯会引发胃癌呢?以下的不良生活习惯要坚决杜绝。

  三餐不定、暴饮暴食

  胃是“守时”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高峰和低谷,如果相应的时间胃里没有东西,很容易损伤胃黏膜。过了饭点暴饮暴食,会明显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严重的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甚至胃出血。

  抽烟喝酒、食物不洁

  抽烟、喝酒都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的收缩、痉挛,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溃疡。一些不干净食物中所含的幽门螺旋杆菌则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元凶。

  压力过大,心情不好

  如果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下,精神紧张、情绪低落,甚至焦虑、气愤,这些不良情绪很容易造成植物神经性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各种各样的胃肠道疾病。

  乱用药物

  胃疼时很多人都会自己买药吃,但在不明病因的情况下,有些药物甚至会加重胃病的恶化。而生活中常用的药品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黏膜,比如解热镇痛抗炎类(阿司匹林、扑热息痛、止痛片)、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地塞米松、可的松)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