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降血压多吃6大食物 这些蔬菜利于降血压

2015年09月21日0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血压靠6大食物 这些蔬菜利于降血压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病情会越来越普遍。高血压病人应该多吃健康蔬菜,以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只要常年坚持食用,就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这些蔬菜利于降血压

  1、番茄

  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是治疗高血压、眩晕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

  2、萝卜

  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3、西瓜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几乎包括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西瓜不仅是治疗高热伤津,暑热烦渴的妙品,也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4、黑木耳

  含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类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功具补益气血、凉血止血、降脂降压。

  5、海带

  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粘液质,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过多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抑制吸收,降低血压;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不但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且钙本身也有降压作用。

  6、葫芦

  含有丰富的糖类、多种维生素B类、脂肪和蛋白质等,具有清热、利尿和降压的功效。

  7、洋葱

  其内所含的烯丙羟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酸,能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防治高血压。

  8、绿豆

  为高血压患者很好的食物和药品,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

  降血压的食疗

  1。 山楂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