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孩子险将爸爸肚皮“抠穿” 专家:肚脐眼别乱抠

2015年09月18日08:1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岁伢险将老爸肚皮“抠穿”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儿子喜欢跟爸爸疯玩,玩兴奋了就爱抠老爸肚脐眼,结果险将老爸肚皮给“抠穿”。专家提醒,别看肚脐眼小,乱抠出大事。

  30岁熊先生家住江岸区,儿子1岁8个月。两个月前,儿子开始对爸爸肚脐眼好奇,抠爸爸肚脐眼成了小家伙的“每日功课”。半个月前,熊先生的肚脐眼被儿子抠开了一个小口子,没多久结了个痂。熊先生觉得只是皮外伤,没在意。后来,肚脐眼上方腹部开始胀痛,前日,腹痛难忍的熊先生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诊断为腹壁巨大脓肿,一旦脓肿内细菌侵蚀穿透腹膜,便会引起腹腔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该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肚脐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乱抠肚脐会引起肚子痛等不适。近期天气燥热,肚脐易残留污垢且不易清洗干净,可用潮湿的棉签轻轻地擦,动作一定要轻,最好只把边缘容易擦到的地方擦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用力抠肚脐,一旦局部皮肤破损易形成脓肿,需及时就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