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广东潮州爆发登革热疫情 广州输入性病例增至40

2015年09月17日10: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潮州爆发登革热疫情 广州输入性病例增至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卫宣 穗卫计宣) 昨日,广东省卫计委通报,广东省潮州市暴发本地登革热疫情,截至15日,今年该市共报告登革热病例443例,其中本地病例441例,重症病例7例,无死亡。记者同时也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广州累计本地感染病例仍为3例,但输入性病例已经增加到40人。

  根据广州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最新一期的监测显示,全市46个开展了登革热传播媒介白纹伊蚊监测点,存在中度及以上传播风险监测点有7个,占全部监测点的15.22%,较上周上升了8.08个百分点。

  广州公布的本轮监测显示,高度传播风险蚊媒密度监测点为花都区新雅街。中度传播风险蚊媒密度监测点包括:海珠区滨江街、天河区冼村街、荔湾区新基公园、天河区花城广场、花都区花都湖公园、番禺区南山公园。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