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指甲油含三大毒物 经常美甲或致癌

2015年09月18日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甲油含三大毒物 经常美甲或致癌

  如今,时尚靓丽的美甲受到许多美女的喜爱。但一则“甲油含毒物 美甲师小产及患癌症风险高”的新闻引发关注。报道称,因甲油含致癌成分,长期接触会增加患上呼吸道疾病、小产、胎儿发育异常及癌症的机会。甲油究竟含哪些致癌成分?经常美甲又有什么危害呢?

  甲油中含危害最大“三大毒物”

  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了解到,普通指甲油的成分一般由两类组成,一类是色素、闪光物质这样的固态成分;还有一类是液体溶剂成分,主要包括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甲醛等。而所有这些成分中,危害最大的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甲醛和甲苯。

  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安全指引,常见的20种甲油成分中,17种对呼吸道有害,其中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甲苯及甲醛对健康威胁最大,被称为“三大毒物”。这些化学物质有的具有损害生育功能的风险或可能会危害胎儿,有的可能会损害认知能力及肾功能,有的则已被列为致癌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