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鼻头发红是肝不好的表现?这些迹象提醒要护肝【2】

2015年09月17日1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鼻头发红是肝不好的表现?这些迹象提醒要护肝

  养肝法则:

  多饮水

  初春寒冷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有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少饮酒

  初春时节,寒气较盛,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但不能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饮必伤肝。

  饮食平衡

  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匀。

  心情舒畅

  由于肝喜疏恶郁,故生气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首先要学会制怒,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

  适量运动

  在春季开展适合时令的户外活动,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极拳等,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身健体,又可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的目的。

  服饰宽松

  宽松衣带,披散头发,形体得以舒展,气血不致淤积。肝气血顺畅,身体必然强健。

  少吃酸味食物

  食酸过多容易引起生发功能不好,特别是对肝火旺的人不好,任何饮食都要讲究对症、适量。

  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心理,生理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平常多注意保养,注意养生,健康地生活才有可能会实现。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