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史上最全!20对食物黄金搭档,您吃对了吗?

2015年09月17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注意到饮食的搭配问题?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小编介绍一些食物搭配,一起看看到底怎么吃更营养吧!

1、红葡萄酒+花生

红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花生米中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二者同吃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

2、鱼+豆腐

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3、猪肝+菠菜

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4、羊肉+生姜

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5、牛肉+土豆

牛肉中富含铁和锌,土豆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牛肉中铁和锌的吸收,提高其生物利用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鸡肉+栗子

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7、鸭肉+山药

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8、瘦肉+大蒜

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9、鸡蛋+百合

百合能清痰火,补虚损,而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补阴。

10、芝麻+海带

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同食则美容、抗衰老效果更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