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这些冠心病是假的!【2】

2015年09月16日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这些冠心病是假的!

  “冠心病”假象四:心痛

  心绞痛确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类型,但并非所有胸痛都是心绞痛。对一些不适症状多加观察能帮助识别真假心绞痛。

  注意发病状况:心绞痛常常发生在劳动、用力、情绪激动、大便、劳累等心肌耗氧量增加时,而非心绞痛胸痛往往发生在休息、休闲时。

  注意疼痛持续时间:心绞痛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而非心绞痛的胸部不适常常持续数小时乃至一整天。

  注意胸痛性质:其实,心绞痛不是疼痛感,而是心前区的压榨样闷感、胀痛感或难以描述的不适感。而非心绞痛可表现为疼痛、闪电样痛、刺痛等等。

  注意胸痛部位:心绞痛时不适部位在胸骨下段,面积约为手掌大小,可向左侧肩胛骨、小手指侧放射,有的病人可表现为痛、咽部紧缩感。而非心绞痛者的表现变化多端,可在左侧心前区如针尖大的区域,一会儿左、一会儿又跑到右,部位常不固定。

  注意胸痛伴发症状:心绞痛者在发病时常常会出现全身无力、出冷汗、心悸,严重者血压下降、气短、濒临死亡感。而非心绞痛者在发作时可无明显全身症状。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