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班压力太大怎么办?试试15大减压食物

2015年09月15日15: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压力太大怎么办?试试15大减压食物

  饮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在一定情况下,选择最佳食物,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和负担。

  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性情急躁、脾气不好时,选择含钙多的食物,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像牛奶、乳酸等乳制品,以及小鱼干等,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吃后会有比较明显的疗效。

  当受到某些刺激或恐吓,或遇到某些紧张环境,心中产生恐慌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因为人在承受某些比较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左右的维生素C,所以应该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菜花、芝麻、水果等。

  当不胜酒力时,心理压力必然增大。这时,可以多吃些鱼虾、肉类、蛋品、豆腐、奶酪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既可以防止醉酒,而且能增强营养效果。此外,牛奶会在壁内形成一层保护膜,所以在饮酒之前先喝上一杯牛奶,既能护胃又能避免或缓解醉酒。至于传统的喝点茶或醋,其效果远不如此。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

  1、深海鱼:压力大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

  2、高维生素C食物: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路,维生素C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高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奇异果、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

  3、生蚝: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的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一颗小小的蚝就几乎等于一天中锌的需求量(15毫克)。此外,蚝因富含糖原和牛磺酸,具有提升肝脏功能的作用,且滋养强身。

  4、大蒜: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男性多吃可改善体质并强身。大蒜里含有的植物化学因子对心脏有益。为了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捣碎食用,吃时不要长时间加热。

  5、红酒:红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质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此外,红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以预防动脉硬化,而且,对于痴呆症也能发挥功效。但酒类依旧有热量,营养师建议每天还是控制在60毫升以下。

  6、胡萝卜: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丰富的食物纤维还能发挥整肠功效。此外,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还能提升身体的抵抗力,抑制细胞恶化,预防癌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