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秋季慢性咽炎易发作 吃什么缓解?【2】

2015年09月15日0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慢性咽炎易发作吃什么缓解

  秋季慢性咽炎的6款食疗方

  白萝卜炖青果:250克白萝卜,5个青果。洗净白萝卜,切片,打碎青果,加l碗水煮熟就可以了。每天服用1剂,连服大概10~15剂。本方可以起到清热利咽的效果,对于慢性咽炎肺热伤阴的人非常适合。

  蜜枣甘草汤:选用蜜枣8枚,生甘草6克,将蜜枣、生甘草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饮料服用,每日两次。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咽干喉痛等症。

  银耳沙参鸡蛋饮:银耳10克、北沙参10克、加水适量熬煮取汁,然后打入鸡蛋1~2个,蛋熟后加适量冰糖服用。有养阴清热、润肺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阴虚肺燥引起的咽干喉痛。

  芝麻红糖粥:选用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咽干等症。

  甘蔗萝卜饮:用榨汁机榨新鲜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新鲜百合100克或百合干50克,将百合煮烂后混入甘蔗汁、萝卜汁,冰箱冷藏。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适用于嗓音疲劳和慢性咽喉炎、虚火偏旺、喉干咽燥、面红、手足心热者。

  枸杞粥:选用优质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将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如果慢性咽炎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治疗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