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药补不如食补 16种神奇食物能当药【3】

2015年09月13日08: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药补不如食补 16种神奇食物能当药

  一份卷心菜防胃溃疡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营养素可有效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它是导致胃溃疡和消化道溃疡的罪魁祸首。研究还发现,多吃卷心菜甚至还有助于抑制消化道肿瘤。吃1小杯(约合91克)卷心菜只摄入热量34卡路里,但可获得膳食纤维3克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需求量的75%。

  吃火鸡肉缓解失眠

  色氨酸是一种重要氨基酸,有助于人体产生调节睡眠的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多项研究表明,失眠者体内色氨酸水平偏低,而火鸡及鸡肉中富含色氨酸,每天吃85克火鸡肉就可以满足色氨酸日需求量。

  4颗无花果防痔疮

  美国著名营养师伊丽莎白·森玛博士表示,4颗干无花果含膳食纤维3克,可以使大便柔软通畅,进而防止痔疮复发。无花果中所含的钾和锰分别可满足人体日摄入量的5%和10%。

  一杯橙汁缓解疲劳

  美国营养师格布斯塔特博士表示,每天喝一杯橙汁可快速消除疲劳,橙汁中的果糖发挥着关键作用。多项研究表明,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维生素C在代谢铁的过程中还发挥关键作用,因而更有效地增加血流携氧量。

  大蒜抑制霉菌感染

  研究发现,大蒜素是大蒜中的一种特殊物质,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多项研究还表明,百里香、丁香以及橙子精油也是有效的杀真菌剂。专家建议,蒜泥可加入调味汁和凉拌菜中一起食用。

  喝洋甘菊茶缓解烧心

  美国新泽西州临床草药医师戴尔·贝利斯菲尔德博士表示,甘菊可缓解消化道炎症、痉挛和胀气等症状。在约合280克的开水中加入2茶匙甘菊,加盖浸泡20分钟。每天分数次饮用,可缓解烧心不适。

  吃土豆止头痛

  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37克碳水化合物,可通过提高血清素水平缓解头痛症状。醉酒后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得以缓解。原因是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身体脱水和微量元素钾流失,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因此,吃土豆和香蕉等富含钾的食品,可缓解宿醉头痛。醉酒后吃土豆比香蕉更好,因为土豆中钾含量更高。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