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昆凌自曝减肥秘方 母乳相当于两公里长跑

2015年09月11日15: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凌自曝减肥秘方 母乳相当于两公里长跑

  近日,“天王嫂”昆凌现身上海机场时,露出她笔直的铅笔腿,让人相当羡慕。据台湾媒体报道,昆凌产后两个月,身材恢复神速,已瘦回孕前46公斤,她在脸书发文分享孕后瘦身秘诀,忍不住惊呼“喂母奶瘦很快唷!”仍不忘提醒孕妇不管怎么样都是最漂亮的,发文中充满妈妈经。不少网友在深表羡慕的同时,也有疑问:为什么母乳喂养会瘦的这么快?

\

  每天母乳相当于两公里长跑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经过十月怀胎营养储备的妈妈们,体内储存了大量的热量和脂肪。而哺乳有利于母体释放额外的卡路里,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不用节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哺乳每天可以额外消耗500卡热量,相当于两公里长跑消耗的热量,其中一半的热量来自食物,另外一半则来自孕期堆积在大腿和手臂的脂肪。

  母乳加简单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

  但也有些人怀疑,明明坚持母乳,为何体重还是减不下来?没别的,都怪饮食营养过剩!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不少新科妈妈虽然是母乳喂养,但是在饮食方面搭配不科学,以至于自己营养过剩,引起发福。但哺乳期不能节食减肥,否则对身体影响很大。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运动,一样能保持好身材。

  哺乳期一个月以内的妈妈们虽然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但是也要多翻身、早下床、多走动。而且多翻身可以防止子宫偏向一侧或者后侧,还有利于恶露尽早排清,一个月后就可以做一些比较轻的家务,几个月后就可以坚持每天傍晚散步锻炼。(综合自网易娱乐、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