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生最容易留下遗憾的10件小事

2015年09月09日07: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生最容易留下遗憾的10件小事

  【导读】有些事情,做的时候或心安理得,或迫于压力,或只是无意为之。当时也许得了好处,但多年后你可能会发现,这些事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你的心态、磨去了你的意志、损害了你最珍贵的感情,让你难以做回从前的自己。试想一下,等你耄耋之年时,有哪些事会让你遗憾和后悔?

    《生命时报》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林春,为我们解读给人生留下遗憾的10件小事。希望大家看完此文后,尽早做出改变。

  1 戴着面具面对世界

  有人说,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像戴了个面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人们花太多时间关注他人的看法,努力成为他人希望的样子,却忘了自己是谁。 总戴着面具,早晚有一天,面具下会是一个空壳。要清楚你是谁,什么才是你真实的一面。没必要为取悦他人而戴面具,不妨用真诚的一面打动别人。   

  2 让别人打造你的梦想

  许多人小时候都有过各种各样的梦想。有人说,我要成为科学家,父母很高兴;有人说,我长大要卖爆米花,父母痛心疾首。长大后也一样,各种针对你梦想的评判让你失去方向。 走自己的路,即使你做的事情在别人看来很疯狂,但当你投入其中忘了时间时,就说明你正在做一件应该做的事。

  3 和消极的人在一起

  抱怨、发脾气、说风凉话……人人身边都有消极的人,这些人会影响我们的心态。记住,与消极者为伴不是你的义务,而在于你的选择。远离愤怒、贪婪、焦躁的人,亲近宽容、有耐心的人。   

  4 自私任性

  对着老公发发小脾气,抱着闺蜜发发小牢骚,偶尔为之能增进感情,长期如此,难免让人觉得你自私任性,难以交往,甚至感情破裂,让自己变成孤家寡人。 分享了你的爱,被你激励过的那些人,会永远记住你给过他们的。用宽容博大的心,把你的名字刻在他们心中,而不是石头上。   

  5 拒绝改变和成长

  想了解自己的过去,就看看目前的状况;想了解自己的未来,就看看目前的行动。 改变自己,就像一次“大扫除”。一个念头的转变,一个心态的转化,一点行为的修正,让自己慢慢拥有良好的习惯,就会给你带来好的机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