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个征兆暗示男人正在衰老 身体各个器官衰老时间表

2015年09月07日14: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个征兆暗示男人正在衰老 身体各个器官衰老时间表

  男人比女人更怕老,衰老让男人如此惊慌——女人们怕老,但粗心的老婆们并没有发现,身边的男人其实也正在因着初生的白发、角隐现的鱼尾纹或腆起的肚子而变得惊慌,不安甚至比女人更甚。

  一、齿变脏

  提示:男性30岁以后牙齿容易变脏,与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如果刷牙姿势不正确,刷牙不彻底,人的牙龈就会逐渐萎缩,牙缝变宽,牙结石增多并沉积在牙缝和牙龈周围,牙菌斑变得活跃,口腔卫生恶劣。因此,应该将早晚刷牙改为每顿饭后正确姿势刷牙。

  二、视力减弱

  提示:排除眼睛本身的问题,这说明血管方面出现病症。它使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引起视神经代谢障碍,造成视力减退。

  三、疲倦

  提示:30岁男性在工作或生活中若总是精力不济,无精打采,可能是心理压力大或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这说明雄激素水平已下降。

  四、脱发

  提示:进入事业高峰期,精神和心理压力随之增大,引起内分泌和血液循环紊乱,从而引起脱发,头发渐渐稀疏。

  五、性冲动减少

  提示: 30岁男人性能力下降的原因来自心理、生理两方面,心理上的审美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血液循环不畅,都会带来勃起障碍。

  六、听力下降

  提示:内耳听神经血液循环不好,就会出现听力下降趋势。另外,城市的噪音大,而青少年又酷爱戴着随身听,人在年少时可能对听力的损害程度感觉不明显,但过了30岁左右就能明显感受到听力下降的危害。

  七、运动能力弱

  提示:运动后心跳过快现象持续时间长,心脏调节能力越来越低,这说明心脏本身的储备能力已下降。这是心脏肌肉老化、弹性减弱造成的,它与血管健康状况不良有关。

  八、气喘吁吁

  提示:上楼梯、跑步后气喘吁吁,说明肺功能开始下降。研究表明,若不进行科学锻炼,人在20岁后肺功能就开始减弱。

  男人身体各个器官衰老时刻表

  大脑:20岁开始衰老

  随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大脑中神经细胞(神经元)的数量逐步减少。我们降临人世时神经细胞的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从而对记忆力、协调性及大脑功能造成影响。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健康照护健保信托机构顾问、神经学家沃基特克-拉克威茨表示,尽管神经细胞的作用至关重要,但事实上大脑细胞之间缝隙的功能退化对人体造成的冲击最大。

  肠:从55岁开始衰老

  健康的肠可以在有害和有益细菌之间起到良好的平衡作用。巴兹和伦敦医学院免疫学教授汤姆-麦克唐纳表示,肠内友好细菌的数量在我们步入55岁后开始大幅减少,这一幕尤其是会在大肠内上演。结果人体消化功能下降,肠道疾病风险增大。随着我们年龄增大,、肝、胰腺、小肠的消化液流动开始下降,发生便秘的几率便会增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