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豆浆防三高 4种新吃法营养更佳

2015年09月07日14: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豆浆防三高 4种新吃法营养更佳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饮品,富含着我们所需的众多营养物质,那豆浆的营你认为豆浆只有饮用这一种吃法吗?其实不一定哦。接下来,就来看看豆浆除了饮用外还有哪种吃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快来一起看看吧。

  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1、强身健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铁(铁食品)2.5克、钙(钙食品)2.5克以及维生素(维生素食品)、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治糖尿病(糖尿病食品):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食品),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血压食品):防治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治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卵磷脂食品),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