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孩子学业重常用脑 来多吃这5种美味

2015年09月01日10: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健脑能够帮助我们延缓大脑的衰老,这对于每位朋友来说都很重要,健脑可以在生活中做一些脑力的锻炼游戏,同时也可以用三餐的饮食来达到,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说说哪些食物的健脑效果好。

哪些食物的健脑效果好

1、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2、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3、牛奶: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4、鸡蛋: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5、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两款健脑食谱

健脑食谱一:桃仁芹菜

材料:芹菜250克、核桃仁75克。

调料: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芹菜去老叶,洗净,切成丝,用沸水焯后再用凉水冲一下,沥干水分后加盐 、味精和香油入盘。

2、核桃仁投入沸水锅中浸泡片刻,然后剥去红衣,用沸水再泡5分钟后捞出,放在芹菜上即可。

健脑食谱二:松仁猪心

材料:猪心1个、松子仁15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猪心洗净,一切两半,再用清水洗净。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水、猪心、松子仁,小火炖成浓汤,加盐调味即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