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整形修复一号难求,“修复热”暴露三大整容误区【2】

2015年08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形修复一号难求,“修复热”暴露三大整容误区

  整形决定慎之又慎   

  三位专家提醒,为了最大程度降低修复率,避免二次伤害,首次整形前一定要慎重考虑。   

  首先,要想清自己要什么,对手术有个合理预期。由于整形手术受先天条件限制,对手术的预期效果,既要有宏观规划,更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根据自身现有条件,和医生反复沟通,共同确定手术效果。“别人做的手术未必适合你。”陈文说,手术前最好冷静考虑几天再做决定。目前做整形手术的人明显低龄化,陈文对此十分反对:“未成年人身体尚未发育完全,手术后易发生变化,而且他们心智尚不成熟,缺乏对审美的稳定认知,很可能长大后对自己当初的手术不满意。”所以,做整形手术最好在18岁以后,尽量选择创伤小的,以降低不满意率。   

  其次,选择正规美容机构。在选择医院或美容机构时要仔细查看目标单位是否具有行医资格证,医生是否具有医师资格证,业务范围是否包括整形手术,尤其应该注意一些美容院是否具有资格为顾客做相关整形手术。   

  最后,马继光表示,美容只是一种时尚,切莫把时尚变成消费,要冷静看待整形手术。刘凯也表示,整容既不是必需品,也不是洪水猛兽,它只是一种让自己变得美的行为。只有理性、冷静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整形手术,才能“锦上添花”,让自己变得更美。▲(生命时报记者李洋、吴雪翊)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