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蒸米饭粘锅有对策 蒸米饭的3大误区【2】

2015年08月20日08: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蒸米饭粘锅有对策 蒸米饭的3大误区

  最后,再来看看米饭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吧。

  米饭的营养价值

  控制体重。通常认为米饭等淀粉类食品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实际上,碳水化合物之间的质量差异会令结果有所不同。有证据显示,使用全谷物食品对控制体重有好处。同时,大量研究证明,吃米饭不仅有助于控制体重,还可防止高血压和血脂异常。不过,这一观点仍有待与其他研究进行对比考量,比如有研究称米饭可能导致血糖升高或罹患糖尿病等。米饭通常使用水来煮熟,因而其热量密度低于面食,而棕色或黑色等深色稻米则更有营养。有证据表明,用米饭取代面食有利于健康,尤其是未加工的棕色或褐色稻米,要比精加工的白稻米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减肥价值。其实,只要充分利用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就能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而三大营养素当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米饭为例,白米饭消化分解后产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体转换成能量,而蛋白质与脂肪消化后,还必须与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后而产生燃料的。

  防慢性病。大米饭是多数中国人每天要吃的主食,如果掌握吃米饭的健康原则,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就能起到防病抗衰的作用,对慢性病人极为有益。

  在蒸米饭时要谨记以上3大误区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