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三伏烙饼摊鸡蛋 营养师教你怎么吃

2015年08月19日11:03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伏烙饼摊鸡蛋 营养师教你怎么吃

  现在正好是末伏(也叫三伏),伏天还有几天就结束了,民间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说法,由此可见伏天对吃面食的重视,那么营养专家三伏怎么吃烙饼呢?

  全麦粉做少油烙饼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营养科魏帼:不管是饺子、面还是烙饼,都属于面食,而伏天闷热,通过出汗丢失的矿物质等较多,而跟米饭相比,面食中的B族维生素及矿物质等相对丰富些,因此,适合伏天吃。

  三伏当然不能错过传统美食烙饼卷鸡蛋喽,而且,在面粉的选择上,优选全麦面粉。全麦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比白面粉更有营养。和鸡蛋搭配做卷饼,营养丰富。需要注意的是,做烙饼摊鸡蛋时尽量少放油盐。首先,烙饼时少放油。面糊在不沾锅上一摊,或者用蒸笼一蒸,少油的烙饼就出炉了。卷的鸡蛋最好是炒的,可以加入麻将牌大小的一块肉,既能保证摄入的主食量不过少,同时保证肉不过多。

  建议大家可以额外加一些蔬菜。新鲜的蔬菜凉拌,与饼和鸡蛋搭配一起吃,营养更均衡全面,而且卷起来方便,口感也丰富。另外还可以增加一些时令水果和少量一些坚果。

\

  什锦菜卷营养更全

  营养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证培训师徐静:伏天人们出汗多,睡眠差,身体抵抗疾病力会随之下降,如果饮食营养跟不上,容易生病。“三伏烙饼摊鸡蛋”的民间说法其实有道理,适合三伏为身体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的需要。

  单吃烙饼鸡蛋不行,一定要搭配丰富的蔬菜,做成蔬菜什锦卷饼。譬如,胡萝卜、水发木耳以及其他新鲜蔬菜,最好加点里脊肉(脂肪含量低),再加上面粉和鸡蛋,食材丰富,营养更好。

  做的时候注意,蔬菜提前切丝炒好备用,将鸡蛋打散后倒入面粉中,加入温水,边加边搅拌成雪花状,揉匀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饧半小时。将饧好的面擀成圆的薄饼,用平底锅烙熟。薄饼中放入炒好的菜,动手卷起来即可,孩子和老人吃都不错。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