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须知: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2015年08月19日0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我们一般会以喝水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上班一族经常会使用塑料杯喝水,专家提示,在养生学上看来,除了瓷杯,其他杯子都不太健康

  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1、一次性纸杯或暗藏潜在致癌物

  一次性纸杯只是看起来卫生、方便,其实产品合格率无法判断,是否干净、卫生,用肉也无法辨识。从环保的角度来讲,还是应该尽可能少用一次性纸杯。有的纸杯生产厂家为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大量荧光增白剂。而就是这种荧光物质可使细胞产生变异,一旦进入人体就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其次,那些不合格的纸杯一般杯身都很软,倒入水后容易变形,有的纸杯则密封性差,杯底容易渗水,这都很容易让热水烫伤手;更有甚者,当你用手轻轻触摸纸杯内侧,能感觉到上面沾着细细的粉末,手指的触摸处也会变成白色,这是典型的劣质纸杯。

    2、金属材质水杯喝咖啡会溶出

  金属材质的杯子,如不锈钢等,价格较陶瓷杯子要贵。搪瓷杯构成中含有的金属元素通常状况下比较稳定,但在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用于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饮料并不安全。

  3、塑料水杯最易藏污纳垢

  塑料杯也应该是不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所以,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