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医生决不告诉你的11个养生秘笈【2】

2015年08月19日09:36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决不告诉你的11个养生秘笈

  饭后漱口、早晚刷是最廉价的口腔投资。北京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北京市卫生局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韩永成倡导,如果把日常口腔护理比作理财投资的话,最大的收益就是保证老年后有一副健康的牙齿。护齿投资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牙线和牙缝刷等,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认真洗澡。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张湖德教授认为,洗澡有减轻疼痛、祛除寒气等多种功用,是现代人最好的放松方法,但老人洗澡时要注意,洗澡前半小时喝200~300毫升白开水,最好坐着洗,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给爸妈挑身好衣服。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教授建议,做儿女的要多给父母买几件衣服,让节俭一辈子的老人晚年多一些色彩。为老人买衣服有3个原则,一是衣型宽松合体,以开衫为主;二是领口、袖口、袜口要宽松,能够保证血液循环畅通,减少压迫感;三是衣服颜色鲜亮,一方面让人心情愉悦,感觉年轻,另一方面显的颜色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出门时可以减少交通伤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