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山楂茶营养功效多 但饮用禁忌也不少【2】

2015年08月19日07: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楂茶营养功效多 但饮用禁忌也不少

  山楂茶禁忌与副作用:

  不宜与人参等补药同时服用,一次不宜食用过多,脾胃虚弱者慎食。

  山楂茶中的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

  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病后体虚之人病后体虚需要增加营养,以利于恢复元气。山楂不仅能耗气,还能使消化排泄加快,而影响有益物质的吸收利用。

  山楂茶中的山楂含有发酸糖类,它们都是强腐蚀剂,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山楂茶食用指南:

  食用方法: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适宜人群:适宜肉食积滞、小儿乳食停滞、胃脘腹痛、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疝气疼痛、高血脂症等患者、食欲不振者、减肥者。

  不适宜人群:脾胃虚弱者、病后体虚之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