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白菜家常烹饪的小妙招【2】

2015年08月16日0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白菜家常烹饪的小妙招

  干锅腊肉白菜帮

  原料:白菜帮400克(约6片),腊肉1小块,青蒜3根(南方称蒜苗),杭椒2根,剁椒2汤匙(30克),生抽1汤匙(15毫升),糖1/2茶匙(3克)

  做法:1。将腊肉冲净,放入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取出,稍冷却后切成1厘米长的小薄片。腊肉要蒸过之后再用,这样的话,口感更软嫩。不要切片后再蒸,否则香味的流失会比较大。2。白菜帮洗净,先竖着对切成两半,再将刀倾斜45度,将白菜斜片成片儿。青蒜洗净去掉头部,用刀将其拍几下,再斜切成4厘米长的段。杭椒也洗净,切段备用。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放入剁椒,炒出辣香味后,放入杭椒和腊肉,煸炒20秒钟左右,待腊肉的肥肉部分变透明,倒入白菜帮炒2分钟。4。看到白菜帮略微变软,调入生抽和糖。如果咸味不够,可以调入一点点盐。搅拌均匀后,放入切好的青蒜段,翻炒几下,即可关火出锅。

  京糕白菜丝

  原料:白菜心1棵,京糕(山楂糕)1块,白醋1汤匙(15毫升),白糖1汤匙(15克),香油1/2茶匙(3毫升),桂花酱1茶匙(5毫升)

  做法:1。将白菜心洗净,根据薄厚片成片,越薄越好(这样更容易入味)。然后改刀切成细丝。2。京糕切片后,也切成细丝。3。将白菜丝放入盘中,淋入白醋和香油。然后放上京糕丝,淋上桂花酱,最后撒上白糖。食用前搅拌均匀即可。

  最后,再教大家几个窍门,让大白菜更加好吃。

  如何让大白菜更好吃

  先洗后切。一般蔬菜在烹饪之前都是先洗后切,以保证营养成分不被丢失,烹饪大白菜时也是这样。由于大白菜里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都易溶于水,若切后再洗的话,这些营养成分就容易损失。

  烹调加醋。在烹饪大白菜时,适当放点醋,无论从味道,还是从保护营养成分来讲,都是必要的。醋可以使大白菜中的钙、磷、铁元素分解出来,从而有利于人体吸收。醋还可使大白菜中的蛋白质凝固,外溢而损失。

  用开水焯。平时人们做大白菜,有时用热水烫,有时不烫。研究者发现,烹饪大白菜时,用开水焯一下,对保护其中的维生素C很有好处。如果是用热水烫,最好是用开水。因为,大白菜通过加热,可产生一种氧化酶,它对维生素C有很强的破坏作用。这种氧化酶在温度65℃时活动力最强,而在85℃时就被破坏了。所以,用热水烫大白菜,一定要用沸水,不能用温水,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不被破坏。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是相对稳定的,但是,熬白菜也不要时间过长,醋可以晚些放。

  大白菜的做法都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