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孕妇看电视有“7忌” 使用电脑注意点莫忽视【2】

2015年08月16日0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孕妇看电视有“7忌” 使用电脑注意点莫忽视

  8、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

  一个人在电脑前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应该多眨眼,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

  9、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

  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

  10、电脑的荧光屏上要使用滤色镜

  以减轻视疲劳。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质量的塑料滤光器。

  11、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12、要采用正确的打字姿势

  正确的打字姿势对身体身体各部位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建议各位孕妈妈主注意自己的打字姿势是否正确,如果你每日都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那么一些不良的姿势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准备长时间在工作前电脑工作时,您不妨选好设备,坐好姿势,为你的身体带来更多舒适,减轻各种隐疾的发生。每天爱自己多一点,就会让你的身体更棒,以更充沛的体力去迎接工作的挑战以及更好地承担孕育的使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