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测测你的血管老了吗?牢记血管的“返老还童”法【2】

2015年08月14日07: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测测你的血管老了吗?牢记血管的“返老还童”法

  血管的“返老还童”法

  池谷院长根据多年的临床研究和经验,提出一套让血管“返老还童”的方法。他今年53岁,但通过这套方法,血管年龄保持在35岁左右。

  一是控制碳水化合物(如淀粉和糖类)和热量的摄取。每餐吃到八分饱即可。所谓八分饱,就是在“还想再吃一点点”的状态下结束饮食。改变饮食顺序,在餐桌上从蔬菜吃起,接着吃鱼肉,最后再吃主食。这样,吃不了多少碳水化合物,就已经到达了八分饱的状态。建议多吃鱼,避免摄入人造黄油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二是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夏天出汗较多,血液很容易变得黏稠,如果不补充水分就进行锻炼,血管会更加堵塞。建议晨起后吃早饭、喝水,之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再出门锻炼。但气温过高时不建议进行长时间运动。

  游泳的效果也十分可观,但即使在泳池运动,也要保证喝足量的水。这些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可以通过长时间摄入氧气,刺激血管,使血管得到清洁,变得相对宽阔,有效预防动脉硬化。▲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吴雪翌)

  舒畅血管有氧操

  池谷院长发明了一套舒畅血管有氧操,特别适合因天气和时间等因素影响,无法外出晨练的人。这套操的具体做法如下:

  1.站直收腹。

  2.上半身彻底放松,双臂随身体摆动,腰部以下用力,碎步慢跑一分钟。 3.跑动时,注意自己的步伐,保持正常呼吸,肩部跟随步伐自然运动。   

  这套体操有助舒畅全身血管,缓解压力。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效果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做3分钟,有助控制饭后血糖急速上升的情况。希望控制体重的人,可在稍微有些饿时做这套操。   

  不妨马上开始,每天做这套有氧操,并注意补水。这套操不会让血压急速上升,可在起床后做。▲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吴雪翌)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