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又有产妇"捂月子"身亡  细数5大产后误区【2】

2015年08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有产妇"捂月子"身亡 细数5大产后误区

  二、产妇不能洗澡?可以洗热水澡

  张蕴表示,老一辈认为洗澡会导致寒气进入产妇身体,今后会发生腰酸背痛的现象。但这种想法就现在来看,完全是错误的,如今我们都会洗热水澡,洗完也会用干毛巾擦干,只要把握好洗澡时间,保持空气流通就不会给产妇留下任何影响。一般来说,如果是顺产,根据个人体力和恢复情况,三天或一周之后,就可以淋浴;如果是剖腹产,10-14天或两周后也可以洗澡。

\

  浙江省台州医院产科胡华敏护士长介绍产妇坐月子应该是隔两三天洗一次澡,水温比体温略高一点,约40℃左右。产妇身体相对比较虚弱,洗澡时间不宜太久,以免体力不支,发生晕厥。清洗阴部时,不能从热水器里直接放温水,而是用烧开了的热开水兑凉白开,调至适当的温度再由上到下,由内而外清洗。

  三、坐月子不能刷?要刷!

  传统的观念认为,孕妇刚刚生完宝宝,月子里怕凉,最好不要沾凉水,最好不要刷牙,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

\

  妇产专家说,孕妇怀孕期间因荷尔蒙的影响,牙龈对牙菌斑的刺激反应更加激烈,牙龈炎发生得更为频繁。孕妇在怀孕前就应该进行口腔检查,进行洗牙等清洁治疗,防止孕期牙龈炎的发生,防止对幼儿的传播。另外,妇女生产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并未完全恢复正常,加上怀孕期间营养充分,运动减少,口腔易充血,如果不清洁,更易发生牙龈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即使在月子里,孕妇也应该坚持每日用温水刷牙。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