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显示治疗失眠可能会改善顽固性高血压

2015年08月07日09: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显示治疗失眠可能会改善顽固性高血压

  一项意大利专家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睡眠质量差与女性顽固性高血压之间有关联性,而治疗失眠可能会改善顽固性高血压。

  有很多证据表明,睡眠事件与心血管事件,如高血压的发生有关。但此项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差在顽固性高血压患者中要常见得多。

  和睡眠时间长短相比,睡眠的质量是影响顽固性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而这种影响在男女性别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在女性中,睡眠质量差与焦虑、抑郁及顽固性高血压密切相关,但在男性中却不是这么回事。在女性患者里,即使在调整其他影响因素后,睡眠质量差仍与顽固性高血压有关,可能导致后者发生风险增加5倍。

  研究提示,睡眠质量差是顽固性高血压的一个独立的相关因素,实验证据表明,睡眠被打断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并提高皮质醇水平,而这两者都可引起血压升高。

  (摘自《上海大众卫生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